「開啟運算思維、培養新雙語能力」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5/22 19:00  ~  21: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開啟運算思維、培養新雙語能力」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9/5/22 (週三) 19:00 ~ 21:00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介紹】

在108課綱的推波助瀾之下,「運算思維 (Computational Thinking)」不但是網路的熱搜議題,更被認為是人類廣泛運用的知能。運算思維是一種解決問題的過程,包括:解析、樣式辨識、抽象化以及演算法思維等四個關鍵概念。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Dr. Jeannette M. Wing是最早提出「運算思維」的學者之一,她認為運算思維是人人都應該具備的基本技能,透過資訊科學基礎概念的邏輯思維方式,可將問題分類解析,再透過演算法來解決問題,培養面對生活挑戰的能力。

 

在全球的Coding「瘋潮」下,運算思維是這波趨勢潮流的重要解答,程式語言更將成為全世界最重要的第二語言。謹訂於 2019 年5月22 日假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行「開啟運算思維、培養新雙語能力」研討會,本次活動邀請到長期耕耘關注STEAM領域的英閱音躍研創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佳曄,她將分享如何培養英語+程式語言雙語能力,以及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國際課程處游馥華主任,同時也是T. Robot 程式啟蒙教材的作者,分享如何在雙語言學習融入運算思維。精彩可期,請勿錯過。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時間:2019年5月22日(三) 19:00 ~ 21:00 (18:30開放報到)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 臺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1樓【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報名截止:2019年5月21日,額滿則提前截止

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519

聯絡窗口: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 / 王冠玲(Linda)

聯絡方式:TEL : 02-6607-2145 / linda_w@iii.org.tw

 

【議程內容】

開啟運算思維、培養新雙語能力

時間

議程

講者

18:30-19:00

來賓報到

 

19:00-20:50

讓T. Robot訓練AI世代孩子的程式語言邏輯

 

關於英語+程式語言,您雙語了嗎?

英閱音躍研創股份有限公司

李佳曄 總經理

 

培養運算思維融入雙語言學習

康乃薾雙語中小學

游馥華 主任

20:50-21:00

會後交流

 

 

【講者介紹】

英閱音躍研創股份有限公司 / 李佳曄 總經理

李佳曄投入英文圖書出版事業逾20年,曾任職書林書局業務副總和敦煌書局專案總監,目前主要推廣美國教科研機構的「藍思分級閱讀」 (Lexile Framework for Reading),除了透過音樂和律動豐富英語學習的趣味性及效率,也關注新時代的趨勢,科技教育和程式語言、運算思維和跨科學習,都是108新課綱時代的重要顯學。

 

英閱音躍研發出版的T.Robot程式教材,是台灣原創的程式教育啟蒙書與MIT機器人,於2018年應邀至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參加展出,成為台灣館的一大亮點。英閱音躍從啟蒙的程式教育開始,帶領孩子透過遊戲派遣任務,提升學習樂趣,更讓英文和程式教育潛移默化的融入學習,期待透過啟蒙科研教育與趣味學習,掌握翻轉教育的契機。

 

講座介紹

大家經常聽到ESL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英文學習),但您知道甚麼是CSL (Computational Thinking as a Second Language )嗎? 透過程式啟蒙課程,可以從小訓練孩子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透過不插電的遊戲式學習,引導孩子從挑戰遊戲任務的過程中,學習如何透過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以電腦的邏輯思維來拆解問題、辨識問題、歸納問題,最後設計出一套可被重複執行的演算法(Algorithm)來解決問題。

 

康乃薾雙語中小學 國際課程處 / 游馥華 主任

游馥華是英國University of Surrey 碩士,目前是新竹縣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國際課程處主任,曾擔任芬蘭ENO國際線上環境組織台灣區代表,中小學國際部教務主任及教學活動組組長、英閱音躍研創公司顧問、英國Cambridge YLE 口試官,具備TESOL英語教學證、美國 College Board AP Coordinator等資格,擁有15年以上雙語學校ESL教學經驗。是T. Robot 程式啟蒙教材作者。

 

講座介紹

根據鳳凰城大學研究中心未來學會的研究,「運算思維」名列2020 年10 大工作技能之一。甚麼是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 簡而言之,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得使我們在面對複雜的問題時,能夠理解問題的本質,發展可能解決的辦法,然後使用電腦、人、或兩者都可以理解的方式,來呈現這些解決方案。未來教育趨勢,不只是程式設計,「運算思維」無所不在!

 

【活動說明】

  1. 研討會恕不提供現場報名。
  1. 報名成功者,主辦單位將於會前以e-mail寄發「報到通知」,敬請留意收信。
  1. 現場座位採自由入座,建請提早到場。
  1. 已報名者如因故不克參加,敬請於活動前通知主辦單位。
  1. 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1. 若您不願意繼續收到資策會服創所寄送的活動訊息或EDM,煩請告知活動聯絡窗口,謝謝!

 

【交通指引】

會場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

【捷運─淡水線】搭乘淡水線至〈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6分鐘(500公尺)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公車】26、41、266、266區、280、288區、304承德線、616、618、756 至〈明倫高中站

【開車】       

〈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直行重慶北路左轉酒泉街,經承德路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中山高汐五高架道─環河北路出口〉轉行敦煌路,經慶昌橋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王冠玲   linda_w@iii.org.tw   02-6607-2145
講師 / Speakers:
英閱音躍研創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李佳曄
康乃薾雙語中小學 國際課程處 主任
游馥華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