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個資保護管理及加值運用服務論壇-資料創新運用商機與地方創生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6/20 14:00  ~  16: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觀光業個資保護管理及加值運用服務論壇

-資料創新運用商機與地方創生

        從日本傳來的「地方創生」一詞,已經成為時下最夯的概念。以「產、地、人」三位一體的概念出發,結合地方特色、在地風情所發展出來的當地產業,已經成為當前越來越火熱的旅遊概念。

        除此之外,網路在現代旅遊業的重要性日益升高。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網路已經成為外國旅客決定來台觀光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隨著大數據(Big data)時代的來臨,以資料為基礎打造的智慧觀光亦越顯重要。透過線上平台廣泛接觸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潛在客戶,並蒐集行動通訊、交通資訊等不同管道之資訊,以巨量資料相關技術加以分析,能用更少的成本達成精準行銷、拓展廣大客群。

        因此,觀光旅遊業如何妥善蒐集、處理及利用大數據,結合在地人文環境的思維,充分整合、精準行銷,將是當下旅遊產業發展的最新趨勢。究竟大數據時代,資料利用可以為地方、為觀光帶來什麼樣的商機?而在利用資料的同時,又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之處呢?本論壇將為大家精闢解析,實不容錯過!

 

議程表

時間

單元主題(活動編號:PIPA-LCF-002)

主講者

1330-1400

與會貴賓報到

 

1400-1410

開幕致詞

張所長瑞星博士

資策會科法所

賴理事長瑟珍

台灣旅遊交流協會

1410-1440

地方創生與資料創新運用商機之

國際趨勢與案例

王研究員德瀛

資策會科法所

1440-1500

中場休息暨茶點時間

 

1500-1530

科技創新下觀光產業

跨境隱私保護之重要性

簡研究員奕寬

資策會科法所

1530-1600

意見交流與提問:

觀光旅遊業資料加值應用與

個資合法利用作法

主持人:

蔡副秘書長毅憬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

與談人:

蕭律師崴仁

鼎昊法律事務所

李專案經理哲明

資策會科法所

貼心提醒:

本論壇得認列「臺灣個人資料保護與管理制度TPIPAS」各級專業人員持續訓練點數2點。

本論壇名額有限,將另透過系統寄發email通知錄取者。合辦單位人工受理報名者除外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論壇內容、主講人安排及變更議程之權力。主講人於活動進行時,得視實際情形,酌予調整或變更部分內容。


 

貼心提醒事項:



※本論壇得認列「臺灣個人資料保護與管理制度(TPIPAS)」各級專業人員持續訓練點數2點。



※本論壇名額有限,將另透過系統寄發email通知錄取者。(合辦單位人工受理報名者除外)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論壇內容、主講人安排及變更議程之權力。主講人於活動進行時,得視實際情形,酌予調整或變更部分內容。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觀光業個資保護管理及加值運用服務論壇-資料創新運用商機與地方創生 2019/06/20 14:00  ~  16: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觀光業個資保護管理及加值運用服務論壇-資料創新運用商機與地方創生 0 2019/05/28~2019/06/13 193
活動影片: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邱怡菁   elsachiu@iii.org.tw   (02)6631-1079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