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 國際論壇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6/21 15:00  ~  18: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活動說明】
  有鑑於虛擬網紅全新的風潮快速崛起,盼借鏡於過去的經驗,持續用AI、MR、動態捕捉等創新技術應用,開創新的內容形式,與觀眾產生更多互動、創造更有樂趣的體驗,在新產業形成之際即群力群合,提前構成產業發展的藍圖。

  本次活動將聚焦推廣國內外VTuber產業現況與新科技運用,假6月舉辦VTuber文化講座與主題比賽等。積極與國內外團體共同合作,為5G時代的數位內容,積極進行各種交流,為數位內容產業提供全球化與國際性的建議。

  日本2018年網路流行語大賞票選出爐,榮登第一名的流行語就是「VTuber」,臺灣數位產業發展多年,於數位內容製作技術不斷增進、並尋找新型態的營運模式。為促進臺灣企業借鏡國際VTuber相關發展之經驗,於本次邀請日本當地VTuber製作人來台交流,深入剖析日本虛擬偶像發展,成功跨足跨領域市場合作之關鍵,並且與臺灣企業進行產業交流,激盪出更多元的商業應用。

【活動日期】
2019/06/21(五) 15:00 - 18:00 (14:30開放報到)

【活動地點】
digiBlock C(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




【活動議程】

 

議程

講師

14:30-15:00

報到

 

15:00-15:35

貴賓致詞暨開幕

經濟部工業局電資組代表
台灣虛擬網紅協會代表
Linked Brain株式会社 清水 弘一 社長

15:35-15:40

主題論壇開場

主持人引言

15:40-16:10

【專題分享】日本VTuber現況、技術應用與未來趨勢

LogicBox Pictuers 執行董事
鈴木 鏡規謙

16:10-16:40

【專題分享】臺灣虛擬網紅發展現況及創新商業模式

台灣虛擬網紅協會 會長
陳封平

16:40-17:00

休息時間

 

17:00-17:20

【案例分享】VTuber 軟硬體技術創新整合科技解密

愛迪斯科技 產品研發經理
蔡盛財 Sam

17:20-17:40

【案例分享】YahooTV的虛擬網紅的運用與趨勢分享

Yahoo TV 媒體內容事業群 經理 /
虎妮好朋友 製作人 許朝欽 Bull Hsu

17:40-18:00

【案例分享】虛實未來的終極幻想--VTuber智能店員

狂點軟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賴錦德

18:00

自由交流

 

 


【適合對象】
對VTuber創作有熱忱之開發者及數位內容相關人士

【講師介紹】

株式會社 LogicBox Pictures 執行董事
鈴木 鏡規謙
  1982年於岐阜縣出生。曾從事IT企業核心系統、ERP系統的程式開發設計,身為工程師經歷過瀑布式開發的個階段流程,具備豐富客戶協商經驗、基礎設計、進度管理經驗。2012年進入OpenCube位於名古屋所設立的手機應用開發部門就職,同年10月由於部門獨立關係,轉職至Wonder Planet株式會社。在擔任前端工程師、營運負責人、經理後,2014年成為Crash Fever的計畫負責人及主任。目前任職 株式會社 LogicBox Pictures 執行董事,從事3D 電視、卡通、遊戲為主的內容製作,目前也擔任VTuber活動內容製作人。代表作為日本電視卡通《不受歡迎之家》的動畫導演。

台灣虛擬網紅協會 會長
陳封平
  早年加入宏碁集團,從事IT領域的全球營銷工作並參與管理多個部門,期間他曾外派中國和泰國。2009年,開始參與Realtime圖學技術的國際推廣。為進一步證明即時動畫的特殊性,聯合產業界創立亞洲視效預覽協會並成為創會理事,曾連續6年組織了全球首創的ASIAGRAPH 48H Live Contest,從全球近200所大學中選出20多對優秀學生團隊,於台灣進行了48小時現場限時動畫比賽,參賽者能夠從比賽中體驗到視效預覽藝術家的日常工作壓力。

愛迪斯科技 產品研發經理
蔡盛財 Sam
  目前為愛迪斯科技產品研發經理,負責公司內所有VR以及AR或互動媒體之開發以及專案規劃,並且獨自擔任Unreal Engine有關的開發。曾在夢想動畫負責電影拍攝、動畫製作等傳統電影與廣告製作流程,幫助公司完成各項政府跨部會前瞻計畫,以及開發以VR系統為基礎的「虛擬攝影棚」,對於遊戲美術工作與程式設計開發領域皆有涉略。

Yahoo TV 媒體內容事業群 經理 / 虎妮好朋友 製作人
許朝欽 Bull Hsu
  輔大應用美術系背景出身,原為遊戲公司知名線上遊戲的PM,在Yahoo遊戲與電競擔任媒體策略企劃,擁有豐富的遊戲產業經驗與市場分析能力。2017上半年起兼職YahooTV的節目製作人,重拾動畫製作、後製相關的領域,為台灣創作第一隻VTuber虛擬網紅-虎妮。憑藉自身對於宅事物的喜好,投入到虛擬網紅的創作中,不停挑戰各種有趣的影音題材與新科技運用,讓虎妮在台灣跟日本累積不少人氣跟影響力,目前也轉以節目製作人為主要工作,使原本只是Yahoo TV上一個實驗性的節目,成為新興、充滿潛力、創意並備受矚目的節目!

狂點軟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賴錦德
  狂點創始人兼CEO賴錦德,先後在台灣樂陞、日商卡普空、港商壹傳媒任職,參與作品包括魔物獵人、盟夯大狩獵等日系手遊,大量遊戲製作經驗中紮下互動應用所需的靈活技術力;之後並跨足國際到香港及日本當地擔任開發總監及技術顧問,擅於整合團隊及虛擬產品調教。
  17’年成立狂點軟體公司至今,集結了AR/VR跨國技術好手,運用遊戲人的瘋狂創意將互動科技結合,目前已開發出一款能與Vtuber合作的O2O虛實整合營銷平台「AliGala」,目標要將XR互動內容帶領至下一個新紀元。



【活動說明】

1.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活動內容之變更權利。
2. 本活動採預先線上報名制,主辦單位保留報名資格之最後審核權利。
3. 報名成功者於活動當天請出示QR CODE掃瞄並核對姓名後入場報到。
4. 活動現場採自由入座,依報到順序先後入場。
5. 因現場座位有限,請盡早進場。若線上報名額滿,將於活動開始前10分鐘,開放現場報名學員進場,但並不確保是否有座位。
6.為保障講師著作權益,本次活動嚴格禁止錄、攝影,若有屢勸不聽者,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學員離席。


【指導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辧單位】
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Linked Brain 株式會社、台灣虛擬網紅協會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工業資訊策進會、Linked Brain 株式會社、羊咩咩整合行銷

【合作單位】
LogicBox Pictures、愛迪斯科技、Yahoo TV、狂點軟體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Vtuber未來趨勢論壇 2019/06/21 15:00  ~  18: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1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Vtuber未來趨勢論壇 0 2019/05/22~2019/06/19 15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楊小姐   eventservice@iii.org.tw   (02)2592-2681
講師 / Speakers:
LogicBox Pictures 執行董事
鈴木 鏡規謙
台灣虛擬網紅協會 會長
陳封平
愛迪斯科技 產品研發經理
蔡盛財 Sam
Yahoo TV 媒體內容事業群 經理 / 虎妮好朋友 製作人
許朝欽 Bull Hsu
狂點 創辦人暨執行長
賴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