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光科技」產業交流會-照顧科技,照顧你我生活
活動日期 / Date: 2024/04/25 14:00  ~  16: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活動內容】 

全球人口老化逐年攀升中,預估2030年照顧科技市場規模高達668.4億美元。我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高齡照顧科技產業的發展, 2023年3月國科會召開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會議,將「高齡科技」列為未來重點發展產業。隨著資通訊科技的進步,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崛起,各種技術的應用不斷拓展,近年來智慧健康類產品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尤其在健康老化和居家養老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智慧裝置逐漸朝向各種健康照護所需功能發展,透過健康創新技術讓高齡者保持活力是必要的任務,且隨著銀光經濟的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以及對於就地養老的重視,科技應用在高齡社會中發揮著重要的角色。在高齡、少子化的時代,面對沈重照護壓力,因此透過智慧應用科技的導入,不僅提升長者生活品質,也減輕照護者負擔

扣合政府行推行之高齡科技產業策略方向,2024年資策會深耕高齡科技範疇,運用ideas Hatch AIoT多元方案智庫與顧問方法,以「照護者X被照護者X科技業者」的核心理念,建構銀光科技數位百科,讓照顧者/被照顧者覺得好找、好用、讓各項照護科技被好讀、好理解,促進供給端與需求端緊密鏈結。

本會特舉辦「銀光科技產業交流會-照顧科技,照顧你我生活」,讓您深入了解照顧科技的最新趨勢和未來發展方向。同時,我們也期待這次交流會將為您提供一個拓展跨產業領域合作的機會。歡迎各位業界先進踴躍參與,共同交流合作,攜手打造更美好的高齡社會。


【活動訊息】 

【時       間】113年4月25日(星期四) 14:00~16:00  (13:30報到)

【地       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亞歷山大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費       用】免費

【參加對象】智慧健康科技業者、照顧相關機構、照顧者、被照顧者等,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保有議程調整之權利。


 活動緣起 
銀光科技數位百科照護產業資通訊產業的共通平台 
銀光百科集結各類型照護科技產品,針對產品功能、用途、特性…加以分類,並以用戶為中心,透過直覺性多維度的數位索引,加強供給端與需求端的鏈結,讓照顧者/被照顧者覺得好找、好用、讓各項照護科技被好讀、好理解 

科技化指數評估 點出需求端一線痛點:需方研究,挖掘關鍵痛點、擬定科技化轉型方針

一目了然的數位索引型錄:輔助供給端精準定義方案特色,讓產品更輕易的被潛在用戶找到

一次到位的照顧科技選配平台:鼓勵方案商組隊,單品經營與套裝合作雙軌並行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沈姵甄 小姐   sheily@teema.org.tw   02-87926666 #273 (電電公會)
徐先生 dabeehsu@iii.org.tw (02)6607-2233 (資策會)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