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場館5G應用創意出題實作工作坊」我的場館meta了嗎?進入元宇宙前的checklist
活動日期 / Date: 2022/07/26 09:00  ~  18: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文化部為打造文化場域5G科技應用產業生態鏈,鼓勵博物館、文化場館可運用5G技術豐富文化展演應用,創造文化科技場域營運創新模式。近來元宇宙(Metavase)已成各領域之熱門顯學,透過本工作坊,希望協助文化場館運用設計思考找出館所,面對層出不窮的新興科技的核心需求,腦力激盪出各個博物館、文化場館最具挑戰性及創意性的專案提案出題,以驅動產業提出文化場館運用5G通訊技術與科技應用的解題方案。

●上課時間:
111年7月26日(二)09:30~18:00

●上課地點: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6樓多功能會議室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53號6樓)

●報名對象:以博物館或文化場館工作者為主
●報名期限:111年7月19日(二)17:00止

●審核通知:111年7月21日(四)前,Email通知審核結果。

●課程人數:實作實習課程,名額有限,限額30人

(因名額有限,執行單位將審核報名資格並發送email確認是否報名成功,報名成功後若因故無法出席,敬請於課程前3來電或來信取消,若無事前取消,將影響爾後報名之權益)

●課程進行方式:學員可思考所屬館所或場域的問題,當天會分組進行討論,學員可視情況自備筆電。

●公務人員研習時數:研習時數8小時,若需提供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者,報名時請填寫身份證字號。


●課程重點:

•元宇宙時代的互動體驗趨勢
•科技系統介紹(帶入5G應用)
•數位轉型第一步
•運用設計思考找出核心需求
•小組討論
•小組分享及指導
●7/26(二)實作實習工作坊 課程流程                                            

時間

內容

主講人

9:30-10:00

報到

 

10:00-11:00

元宇宙時代的互動體驗趨勢

蘇巧純
台灣互動體驗設計協會理事長

11:00-12:30

科技系統介紹(帶入5G應用)

陳炯廷

馥谷餘創造  總監 

12:30-13:30

午休時間

 

13:30-15:00

數位轉型第一步 開始共創

李玉華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副理事長

15:00-16:00

運用設計思考找出核心需求

蘇巧純
台灣互動體驗設計協會理事長
二三設計具實務經驗之團隊

16:00-17:30

小組討論

17:30-18:00

小組分享及指導


●師資簡介:
講師-蘇巧純/台灣互動體驗設計協會理事長、二三設計創意總監

大學畢業於台大動物系,後於美國紐約大學ITP互動媒體系(NYU-ITP)取得碩士,專長為透過互動設計將資訊、內容轉換成精采的故事說給大眾聽,熱衷於研究展示科技運用在不同領域的成效,同時希望藉由新媒體互動的敘事方式,引起社會對重要議題的關注。
23設計簡介  
        23Design, 成立於2010年,專注開發能讓觀眾參與的有感體驗,將互動設計概念落實運用在市場行銷專案、博物館展示、教育解說、內容推廣等,目標以結合創意、科技與視覺的新媒體,提出創新且符合使用者經驗的完整規劃,從初期的使用者分析、策略規劃並配合完整的設計流程,透過豐富的經驗完美呈現。

23Design 先後於文總、臺灣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士林科學教育館、華山文創園區、麗寶樂園、水源劇場等多元場館及台灣燈會、臺北燈節、台電電幻一號所等特展中規劃執行互動設計展示專案,也陸續為新光三越、勤美誠品綠圈圈、安永心食館、雲門舞集舞蹈教室、STAYREAL、高雄市政府、新竹市政府等不同單位設計、建置多樣互動多媒體展演系統,兼具教育與互動科技美感之創作,更曾與多位數位藝術家、藝術創作團體合作進行跨界藝術創作展演。

陳炯廷 馥谷餘創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總監
致力於創造精彩與順暢的互動體驗,服務範圍包含各式展覽會場、舞台表演、商業空間等所需的互動體驗設計、規劃、軟硬體開發、整合。

過往於趨勢科技擔任軟體工程師、新創公司好事一二三 House123 擔任技術長,2014 年在當若科技藝術服務時進入了互動、科技藝術的領域,後於 2020 年創立馥谷餘 Fugu Fish Creations。以技術出發的馥谷餘,為客戶提供多媒體展演、體驗、行銷的互動體驗方案,以及各種客製化軟硬體整合設計與開發,透過互動為品牌活動加值。曾參與知名品牌活動如麥當勞、Pinkoi、台灣賓士、樂事、台灣彩券、工研院、小事製作等。

李玉華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副理事長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教育研究所博肄。八年前開始接任母職,因陪伴二個孩子,成為特公盟這一個以「照顧為邏輯」的實作型倡議團體創始成員。在特公盟的工作,多是串接兒童青少遊戲權/參與表意權的國際網絡,找到支持台灣創新空間方案的參考。希望台灣的公共環境越來越多兒少友善的空間。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 (特公盟)

由一群兼具母職的家長組成,多元專業背景包括兒童心理、教育、職能治療、使用者經驗 (UX)、建築景觀及文化設計等專業領域。2015 年起,面對少子化現象及都會區普遍缺少戶外遊戲場域,從公園遊戲場改造開始,推動及參與設計近250座公園遊戲場新建改造案,成功推動雙北、桃園、竹縣、苗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屏東、金門等 13 縣市政策。其中尤以雙北地區佔約 70%,近二年更受邀為空總、史前館、國美館、科教館和文創園區等希望以兒少為核心發展的場域提供創新方案,用行動為孩子發聲。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文化場館5G應用創意出題實作工作坊 2022/07/26 09:30  ~  18: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6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文化場館5G應用創意出題實作工作坊 0 2022/06/30~2022/07/19 5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歐小姐   jessicaou@iii.org.tw   02-66316628
蘇小姐 wanrusu@iii.org.tw 02-6631 6698
講師 / Speakers:
台灣互動體驗設計協會理事長、二三設計總監
蘇巧純
馥谷餘創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暨總監
陳炯廷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副理事長
李玉華
二三設計專業團隊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