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樂齡馨聚點】熟齡愛旅行
活動日期 / Date: 2019/10/16 14:00  ~  16: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活動內容】
 


熟齡愛旅行 退休後的輕冒險


退休後,時間和經濟方面相對較年輕時充裕,許多人開始全世界趴趴走,要把過去想去但是沒有機會去的名勝景點踏遍。
調查也發現目前台灣旅遊市場中,中高齡者占比超過兩成且逐年上升,預估到2025年時將提高到五成。
因應這股趨勢,許多媒體及業者開始推出相關的主題報導和專屬行程。
活躍樂齡馨聚點10月小聚特別邀請到台灣第一家創意高齡平台「安可人生」雜誌的主編邱詩琁,
以及訂製旅遊的專家「晴天娃娃遊世界」的執行長洪嘉宏,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觀察。



【講者介紹】




晴天娃娃遊世界 執行長

洪嘉宏

1989年投身旅遊業,歷經票務、日本團導遊助理、國民旅遊導遊、旅遊業同業業務銷售員、地區主管、分公司負責人等;
也曾專職國際領隊資歷6年、曾任泰國導遊,在旅遊業資歷相當完整。
曾經擔任台塑集團旗下旅行社的首批專業經理人,致力推廣「訂製旅遊」,也對於分齡旅遊的安排有深厚的經驗。

 




安可人生雜誌 主編

邱詩琁

雜誌主編,暨「創意高齡」電影/戲劇組組長。
因外祖父罹患阿茲海默症而決定投入高齡相關工作,因緣際會加入《安可人生》團隊,
希望透過「創意高齡」的推動,和人生前輩們一起共創高齡社會台灣未來的好風景。
喜愛內容產業,待過出版業和企管顧問公司。



【活動流程】


13:45 - 14:00:報到
14:00 - 14:05:開場
14:05 - 14:50:創意旅行趣─間歇性旅遊 - 邱詩琁
14:50 - 14:55:Q&A交流
14:55 - 15:05:休息
15:05 - 15:50:熟齡輕旅行 - 洪嘉宏
15:50 - 15:55:Q&A交流
15:55 - 16:00:自由交流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活動時間:14:00-16:00
活動地點:Digiblock C 數位創新基地 1樓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官方網站: 馨生活健康科技聯盟(免費入會)





【2019 活躍樂齡馨聚點】

台灣已在2018年正式成為世界衛生組之所定義的「高齡社會」,平均每七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甚至預估在2026年成為每五位就有一位的「超高齡社會」。

 

而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國人家庭醫療保健支出佔家庭總消費支出的前三高,其中又以 50 到 60 歲消費力強大的「新熟齡一族」相對重視健康與生活品質服務,其相關需求所衍生的商機產值預估 2025 年可超越新臺幣 3.6 兆元。

 

本小聚將針對「技術、產品、場域、資料」 4 大領域邀請產、官、學、研以及退休樂齡族講者前來分享相關議題,增加產業資源相互交流、提升現有服務價值,同時協助產品/服務接觸第一線用戶體驗市場,獲得直接反饋,進而創造出更符合未來樂齡需求的個人化健康生活服務、搶占全球熟齡商機。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李小姐   muyunli@iii.org.tw   (02) 6607-2500
講師 / Speakers:
晴天娃娃遊世界 執行長
洪嘉宏
安可人生雜誌 主編
邱詩琁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