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人形機器人解密與STEM教育」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 / Date: 2019/10/16 19:00  ~  20:3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人形機器人解密與STEM教育」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9/10/16 (週三) 19:00 ~ 20:30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介紹】

108課綱重裝上路,原來九年一貫課程的「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合併成為「科技領域」,聚焦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素養導向的新課綱,不但要培養運算思維、程式學習、邏輯思考等核心能力,更要發展跨域整合、問題解決以及動手實作等核心技能;而融合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的教育策略,打破了傳統獨立學科的壁壘(Silos in Education),進而提供橫向聯繫、「跨學科」的全人學習。

 

在新課綱的推波助瀾下,STEAM、核心素養、跨域思考、運算思維、設計思考等已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有鑑於此,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特地邀請有「機器人創客小子」之稱,目前仍在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就學的青年創業家—蔡昇恩,來分享他在機器人自學研究設計、以及征戰國內外機器人格鬥賽事的洞察與經驗。蔡昇恩同時也是中華民國STEM教育協會的合格講師,年紀輕輕卻已從事機器人教學多年,他將從自身經驗,分享如何透過機器人智造實作,實踐STEM教育的最佳典範。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時間:2019年10月16日(週三) 19:00 ~ 20:30

活動地點:物聯網智造基地 / 臺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C棟1樓【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

報名截止:2019年10月15日,額滿則提前截止

聯絡窗口: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 / 王小姐

聯絡方式:TEL : 02-6607-2145 / linda_w@iii.org.tw

 

【議程內容】

人形機器人解密與STEM教育

時間

議程

講者

18:30-19:00

來賓報到

 

19:00-20:00

人形機器人競賽與教育

—昇恩老師經驗分享

GTA Robotic,創辦人

台灣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蔡昇恩

20:00-20:30

二足機器人實機展示

會後交流

 

 

【講者介紹】

GTA Robotic 創辦人 / 蔡昇恩

蔡昇恩目前就讀臺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三年級,是中華民國STEM教育協會的合格講師,也是青年創業家。他創辦了結合競賽與教育的機器人設計團隊GTA Robotic,自行研發GTA Robotics機器人套件、設計雙足機器人、並從事機器人相關教學。

蔡昇恩擁有國際機器人競賽的豐富參賽經驗,榮獲無數獎項。他從選手觀點觀察到台灣教育缺乏什麼,並以自身經驗傳授給參賽選手,同時結合STEAM教育,使學員玩中學、學中做!

 

【講座介紹】

機器人競賽往往與升學相關,但學員到底從中學到了什麼?

人形機器人是一種嶄新型態的STEM教材,從組裝、設計、電子電路、程式設計等…..都是由學員自行完成,而競賽則扮演著學習加速器的角色,每一次的競賽都會帶給學員巨大的衝擊,贏得獎項並非為了升學,而是享受自我挑戰與蛻變的過程。

從競賽回歸教育,教育本質依舊不變,但藉由不同的教育方式,學員將更容易上手,掌握機器人領域知識與技能,並提升對機器人學習的興趣。

 

【活動說明】

  • 研討會恕不提供現場報名。
  • 報名成功者,主辦單位將於會前以e-mail寄發「報到通知」,敬請留意收信。
  • 現場座位採自由入座,建請提早到場。
  • 已報名者如因故不克參加,敬請於活動前通知主辦單位。
  • 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 若您不願意繼續收到資策會服創所寄送的活動訊息或EDM,煩請告知活動聯絡窗口,謝謝!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人形機器人解密與STEM教育」交流研討會 2019/10/16 19:01  ~  20:3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同區臺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1樓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C棟)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人形機器人解密與STEM教育」交流研討會 0 2019/10/04~2019/10/15 7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Linda Wang   linda_w@iii.org.tw   02-2732-5457
講師 / Speakers:
GTA Robotic 創辦人
蔡昇恩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