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鏡物流產業應用趨勢交流分享會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9/03 13:00  ~  17: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活動介紹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物流需求不斷日新月異,因此如何達到快速運送及增加吞吐量將成為物流的決戰關鍵之一。本活動將分享物流導入智慧眼鏡擴增實境(AR)技術。根據DHL之實證,智慧眼鏡應用於倉儲撿貨上,可提高20%的工作效率。未來,搭配智慧物聯網技術 (AIoT) ,將能把整個倉儲物流轉型至更有效率的型態。

以透過AR技術,利用智慧眼鏡協助業者提升找尋貨品、撿貨和包貨的效率,以及降低撿貨的錯誤率;此外,透過AR導引路線,不用浪費時間教導新人和臨時工,將有助辨識、排序和定位包裹的位置,也有助節省人員訓練成本及培訓的時間等。

有鑒於此一可能之發展,經濟部工業局Digi+數位經濟推動辦公室台灣智慧眼鏡協會與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合作,邀請相關產學研專家來分享其經驗與成果,並透過實機展示讓來賓能更加瞭解目前智慧眼鏡在倉儲物流之最新發展與應用潛力。本次活動以智慧眼鏡為核心,除分享最新物流產業之智慧應用案例及趨勢,也將於會中介紹相關政府計劃資源,希望透過經費補助的方式鼓勵並落實智慧物流創造跨域合作。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19/09/03 () 13: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C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871)
邀請對象:主要為物流相關公協會及廠商,與有意導入智慧眼鏡之企業,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活動議程】

時間

活動

說明

13:00 ~ 14:00

報到

同時開放展示體驗

14:00 ~ 14:20

活動開場、貴賓致詞


14:20 ~ 14:40

導入 AR/AIoT 技術之輔導資源

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

14:40 ~ 15:10

視覺物聯網於倉儲物流應用

佐臻股份有限公司 梁文隆 董事長

15:10 ~ 15:40

研華智能冷鏈物流解決方案

Advantech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15:40 ~ 17:00

智慧眼鏡應用展示與交流



主題介紹


佐臻股份有限公司|視覺物聯網於倉儲物流應用

佐臻(股)董事長梁文隆認為,AR將會是AI的入口,而將AI的核心概念,透過AR可視化的呈現方式,智慧眼鏡將會是最好的選擇,將有機會取代現在的智慧手機。在人類學習模式當中,70%依靠眼睛,而眼鏡就在眼前,就是最直覺資訊接收的方式。因此智慧眼鏡可以讓使用者騰出雙手,利用智慧眼鏡兩個微型螢幕所呈現的3D多元內容,可以有效建立使用者與空間的相對位置,也讓物理空間與使用者有了更多的互動。活動中將分享智慧眼鏡用於倉儲物流的案例。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研華智能冷鏈物流解決方案

研華冷鏈管理解決方案有效紀錄運輸狀況、改善配送流程、降低損耗並提供零售商完整生產與物流配送履歷資料。此外,研華展示無線傳輸電子紙實現智能倉儲;並以智能車載終端、智能語音輔助、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解決方案,提供安全的駕駛行為管理,將駕駛行為、車體資訊即時上傳至雲端進行管理、分析,協助車隊營運維護管理,實現安全與效能合而為一的全方位智能車隊管理。活動中將分享冷鏈物流解決方案的案例。



【活動說明】

■活動全程免費。主要以邀請物流相關公協會及廠商,與有意導入智慧眼鏡之企業,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主辦單位遇人力或天候等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解釋之權利。

■為確保良好的活動品質與維護現場學員的聽講權益,講座進行中,請協助將手機、電子器材調整為靜音或震動。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智慧眼鏡物流產業應用趨勢交流分享會 2019/09/03 13:30  ~  17: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1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智慧眼鏡物流產業應用趨勢交流分享會 0 2019/08/06~2019/08/30 10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資策會系統所 陳盈臻經理   chenycchen@iii.org.tw   (02)6607-3147
指導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

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

台灣智慧眼鏡產業協會

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