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XR 2019 - XR行業應用技術分享講座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8/28 18:00  ~  21: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United XR 2019 - XR行業應用技術分享講座

2020 AR/VR 之製造業與醫療應用發展與互動展示體驗


【活動介紹】

根據Indeed (Indeed是世界最大的求職網站之一)之統計全球AR/VR發展趨勢指出,VR/AR技術在各行業上的應用將越來越普遍(例如在教育和醫療領域等)。且從2018年2月18日至2019年2月19日,每百萬就業崗位中的AR/VR人才需求比例增加了21.86%;而AR/VR的求職比例反而下降了13.48%。由近日國際大廠Apple、FB等招聘列表中,也可以看到列出大量AR/VR職缺,顯見行業的需求逐漸在增加,但具有AR/VR技術的人才是不足的。


因此,經濟部工業局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將於AVR+School合作,推動AR/VR/MR (簡稱XR)的產業人才發展,本次的活動將以製造業與醫療應用發展的主題為核心,主題講座後也將實際參觀耗資8億新台幣打造的AVR+ 中心與AVR+ School,以體驗全球各大企業之真實應用,讓與會者在體感互動中獲得創新的收穫。


同時也能進一步了解在建立台灣AVR生態系中,最重要的關鍵:人才培育,包括:專業知識養成、企業實戰能力及產業人才媒合之垂直整合。藉由實際體驗各項AVR科技的產業應用,其中包括台灣罕見的千萬等級大型AR體感互動設備,以及多項ARVR與 移動裝置應用,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對整個AVR科技從人才培育、產業應用到趨勢發展能有更全面的了解,共同開創AVR新局面。


【活動資訊】

  • 活動時間:2019/08/28 (三) 18:00 ~ 21:00(AVR+ School 開放到21:00)
  •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C棟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1樓)
  • 邀請對象:歡迎想了解AR/VR 創新科技與產業應用之個人、機關團體或有意導入VR/AR之企業參加 ,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活動議程】


時間

活動

說明

18:00 ~ 18:30

用餐及報到

現場報名者將無法提供餐點

18:30 ~ 19:00

AR/VR 製造業發展趨勢及人才需求

莊威龍 資深副總經理

EON Reality

19:00 ~ 19:30

AR/VR醫療教育與手術應用案例分享

黃大可 董事長

醫百科技

19:30 ~ 21:00

AVR行業應用展示導覽及體驗

1. 參觀全台最大AVR 培訓教室

2. 體驗價值千萬之AR/VR互動設備

•       海洋高危險性場域AR模擬培訓

•       跨國大廠全球雲端VR培訓系統

•       美國知名大學眼科互動教學內容

•       新加坡建築景觀體感互動

•       與超過10多項產業AVR應用

AVR+ School

(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digiBlock B棟)


主題介紹】


EON Reality | AR/VR 製造業發展趨勢及人才需求
美商EON Reality是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的技術平台公司,向產業界與教育界提供知識移轉平台解決方案。行業領域包含航空航太、教育、能源、製造、健康及醫療等。全球IDC研發網路已在全球有22處據點並持續快速擴增中,開發出7,000個以上的知識移轉應用,在全球已獲得超過3千6百萬人次下載。並與台以投資合作中心 (TXI) 連結以色列A/VR產業生態系統,促成台灣、以色列及美國三國產業合作,引入擴增實境眼鏡,帶來數位醫學教育新體驗。


醫百科技| AR/VR醫療教育與手術應用案例分享

醫百科技係以整合空間定位系統整合公司,以3D定位及專業醫學軟體為核心,研發及製造牙科植牙臨床手術導引系統,和訓練醫療專業技術人員臨床前操作訓練之醫療模擬臨床手術。模擬操作臨床口腔治療,一旦有失誤或偏差,電腦即時判讀,提醒訓練員修正,所有操作情境可同步在電腦螢幕上顯現,讓指導員立刻知道操作是否正確。除可訓練牙醫技術,還可全程記錄模擬臨床口腔治療的步驟,螢幕會同時顯示鑽牙位置、深度及洞口大小,讓臨床訓練更精準扎實,同時提升醫療技術。


AVR+ School| AVR行業應用展示導覽及體驗

AVR+ School是由TXI Center (台以投資合作中心)及全球AVR領導業者(如EON Reality)共同台灣投資8億新台幣打造的建構AR/VR在產業應用的生態系的產業應用解決方案,包含所需要軟體、硬體以及創新力的充分整合。軟體包括各式開發平台與3D動畫繪圖軟體,而硬體則包含AR眼鏡、VR眼鏡、互動式投影屏幕、投影器、大尺寸互動電腦屏幕、互動鏡、互動式投影空間、電腦開發工作站與伺服器等;以及最重要的的AVR數位內容。


【活動說明

  • 活動全程免費,現場座位採自由入座,請盡早到場。若現場報名,將無法提供餐點,敬請見諒。 
  • 主辦單位遇人力或天候等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解釋之權利。
  • 活動報到時,請於現場出示ORCode,由工作人員掃瞄後入場,請確保報名資料填寫無誤。
  • 為確保良好的活動品質與維護現場學員的聽講權益,講座進行中,請協助將手機、電子器材調整為靜音或震動。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United XR 2019 - XR行業應用技術分享講座 2019/08/28 18:00  ~  21: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1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United XR 2019 - XR行業應用技術分享講座 0 2019/08/06~2019/08/26 10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梁小姐   eventservice@iii.org.tw   (02)2592-2681
指導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

Digi+數位經濟產業推動辦公室

AVR+SCHOOL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EON Reality

TXI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