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樂齡馨聚點】樂齡族APP的使用觀察與設計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8/12 14:00  ~  16: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2019 活躍樂齡馨聚點】

前言 關於活躍樂齡馨聚點

台灣已在2018年正式成為世界衛生組之所定義的「高齡社會」,平均每七人就有一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甚至預估在2026年成為每五位就有一位的「超高齡社會」。

 

而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國人家庭醫療保健支出佔家庭總消費支出的前三高,其中又以 50 到 60 歲消費力強大的「新熟齡一族」相對重視健康與生活品質服務,其相關需求所衍生的商機產值預估 2025 年可超越新臺幣 3.6 兆元。

 

本小聚將針對「技術、產品、場域、資料」 4 大領域邀請產、官、學、研以及退休樂齡族講者前來分享相關議題,增加產業資源相互交流、提升現有服務價值,同時協助產品/服務接觸第一線用戶體驗市場,獲得直接反饋,進而創造出更符合未來樂齡需求的個人化健康生活服務、搶占全球熟齡商機。

【活動內容】


根據調查,台灣約五成的65歲以上長者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55歲~64歲者甚至高達七成。

從黏著度極高的LINE、到社群軟體Facebook、公車時刻表、拍照修圖等等,這群55歲以上的樂齡族儼然成為APP的重要使用族群。但是以目前APP的功能及操作設計來說,是否能夠滿足樂齡族的獨特的身、心狀態及使用習慣呢?

由資策會號召成立的馨生活健康科技聯盟─活躍樂齡馨聚點8月小聚特別邀請了兩款非常注重樂齡族群使用者的APP:「聽界」、「好福氣」的創辦人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觀察與做法。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活動時間:14:00-16:00
活動地點:DigiBlock台北數位產業園區C棟1樓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 【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官方網站: 馨生活健康科技聯盟(免費入會)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李小姐   muyunli@iii.org.tw   (02)6607-2500
講師 / Speakers:
聽界科技創辦人
邱元平 Alex Chiu
好福氣創辦人
周宥宇 York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