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融入創新設計思維、搶攻樂齡商機」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 / Date: 2019/04/19 13:30  ~  16: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融入創新設計思維,搶攻樂齡商機」交流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9/4/19 (週五) 14:00 ~ 16:00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介紹】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為推廣並促進智慧機器人玩具的產業發展,提升我國智造能量,與產業生態鏈夥伴進行跨域交流與合作,於2018年5月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與資策會協助下成立,強調以科學、科技、機器人、工程、藝術、數學等六大元素重現動手操作樂趣,共同驅動產業的創新應用發展升級。

 

謹訂於 2019 年 4 月 19 日假台北數位產業園區舉行「融入創新設計思維,搶攻樂齡商機」研討會,本次活動難得邀請到致力於前瞻設計趨勢研究,將設計思考導入國家相關政策與計畫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佘佳慧經理,探討如何將設計轉化成驅動創新的動能,並將設計從產品美學提升為商業策略;資策會資安所施叔良主任剖析在萬物聯網的時代,個人與企業如何保障個資保護與網路安全;以及智齡公司劉書華創辦人分享「智樂活團隊」如何用心交陪銀髮族群,帶領50歲~100歲的長者透過「玩手機」成為手機達人的秘訣,並透過服務情境設計一探銀髮族的潛在使用者需求,作為銀髮產品的研發依據。精彩可期,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活動資訊】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時間:2019年4月19日(週五) 14:00-16:00 (13:30開放報到)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 臺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1樓【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

報名截止:2019年4月18(星期四),額滿則提前截止

報名網址: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507

聯絡窗口: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 / Linda Wang

聯絡方式:TEL : 02-6607-2145 / linda_w@iii.org.tw

 

【議程內容】

融入創新設計思維,搶攻樂齡商機

時間

議程

講者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05

主辦單位致詞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

14:05-14:30

設計的價值與影響力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佘佳慧  經理

14:30-14:55

智慧聯網行銷歐美面臨消費者個資保護與網路安全挑戰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資訊安全研究所  創新通訊安全中心

施叔良 主任

14:55-15:20

銀髮族唯一隨身攜帶的玩具– 智慧型手機之第一線分享

智齡股份有限公司

劉書華 創辦人

15:20-16:00

總結與會後交流

 

 

【講者介紹】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 佘佳慧 經理

佘佳慧(Angela),現任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研發組經理,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博士候選人,曾任台灣科技大學、中原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兼任講師。主要從事前瞻設計趨勢研究,包含使用者經驗、公共服務設計、設計政策、設計策略與方法論等,致力將設計思考導入國家相關政策與計畫。

 

講座介紹 

美國DMI在2016年一項報告指出,標準普爾指數當中,重視設計的企業股價高於其他企業211%,設計可以成為驅動創新的動能。過去台灣產業慣以市場及技術驅動創新,實際上「設計」不僅是生產產品的美學,更是一種商業策略。然而設計的價值與意義不斷轉變,在下個世代將扮演科技、文化與市場的價值共創要角,藉由跨領域合作解決日益複雜的問題。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 資訊安全研究所 創新通訊安全中心 / 施叔良 主任

施叔良(Charles),具有逾20年的晶圓/TFT/LCD製造業(CIM/MES)系統及大型應用系統開發經驗,以及9年的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顧問服務經驗,擁有包括:ISO27001 LA(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ISO 20000 LA(服務管理系統,SMS)、BS10012 LA (英國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PIMS)、TPIPAS臺灣個人資料保護管理系統 管理師/內評師/驗證師、以及Auditing Cloud Security for CSA STAR等多項證照。

 

講座介紹 

IoT及AI技術快速發展與應用,各項產品研發為了與使用者建立更精準的互動,企業往往透過產品或服務隊個人資料的大量蒐集,以作為分析研判的基礎,然而企業也因為對各國個資定義的不了解或是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防護措施的而誤踩法令陷阱,各國政府已針對智慧玩具沒有良善管理,頻頻祭出高額重罰,各國對於個人資料保護的法令要求也越來越趨嚴峻,尤其對未成年個資的蒐集及利用還有更深一層的規範,希望透過本次議題分享,讓與會成員了解各國法令的要求及因應安全防護措施,協助企業避免法令誤觸的危機。

 

智齡股份有限公司 / 劉書華 創辦人

劉書華(Steve),現職為智樂活樂齡活動社群創辦人。擁有軟、硬體產業的行銷與營運經歷,創業前陸續於Sony、Gamania、Samsung、Whoscall等知名品牌擔任部門主管或台灣區負責人之職。

 

講座介紹

智樂活團隊在2年內針對銀髮族辦理了超過500場智慧型手機應用教學。親自帶領50歲~100歲的長者操作隨身攜帶的智慧型手機,總數超過15,000隻。

對銀髮族來說,使用手機就是「玩手機」。陪著他們玩過這麼多手機後,有什麼樣潛在的玩樂需求、而這些需求該如何反映在非智慧型手機的產品研發上,歡迎您來聽聽智樂活的分享。

 

【活動說明】

  • 研討會恕不提供現場報名。
  • 報名成功者,主辦單位將於會前以e-mail寄發「報到通知」,敬請留意收信。
  • 現場座位採自由入座,建請提早到場。
  • 已報名者如因故不克參加,敬請於活動前通知主辦單位。
  • 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有保留變更議程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 若您不願意繼續收到資策會服創所寄送的活動訊息或EDM,煩請告知活動聯絡窗口,謝謝!

 

【交通指引】

會場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

【捷運─淡水線】搭乘淡水線至〈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出站步行約6分鐘(500公尺)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公車】26、41、266、266區、280、288區、304承德線、616、618、756 至〈明倫高中站

【開車】       

〈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直行重慶北路左轉酒泉街,經承德路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中山高汐五高架道─環河北路出口〉轉行敦煌路,經慶昌橋至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會員交流研討會 2019/04/19 13:30  ~  16: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同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287號C棟1樓(台北數位產業園區)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會員交流研討會 免費參加 2019/04/03~2019/04/18 6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王冠玲   linda_w@iii.org.tw   (02)6607-2145
講師 / Speakers: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佘佳慧 經理
資策會 資訊安全研究所
施叔良 主任
智齡股份有限公司
劉書華 創辦人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台灣智慧機器人玩具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