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X共創】產業小聚-實踐體驗經濟:當VR遇上數位設計
活動日期 / Date: 2017/08/09 13:45  ~  16:3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智慧X共創】產業小聚-發現VR創新應用機密系列 
活動介紹

以「人」及「使用者經驗」為出發點,介紹如何利用數位3D體驗設計平台,實踐體驗經濟趨勢。從汽車概念設計到生產成車需要多年開發,往往開發出來的車型,到試產所費不貲,若能在尚未生產出實體車之前,利用數位科技創造出幾何虛擬空間,讓體驗新車款帶給使用者全新感受,藉此聆聽消費者真心的感受以取得精闢意見作適度造型調整。
活動全程從數位3D造型草繪建構、虛擬油土雕刻、數位曲面建置及虛擬實境體驗,深入淺出的介紹與操作,藉以說明汽車造型各階段的虛擬解決方案。

活動議程

13:45-14:00  報到、自由交流

14:00-14:40  達梭系統(DS)在造型的應用介紹

14:40-14:50  Take A Break

14:50-15:30  分享汽車造型如何從3D數位設計轉入VR的技術應用

15:30-16:30  現場VR體驗、產業交流
 

主辦單位保留議程更動之權利


講師介紹

呂政澤,誼卡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專案工程師
畢業於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碩士,任職於誼卡科技顧問()公司,擔任專案工程師。
長期協助國內汽車產業導入達梭系統軟體深耕多年,對於國內汽車造型設計開發,有著無比的興趣與看法,面對未來體驗經濟的趨勢,汽車產業在開發過程中如何結合虛擬實境技術,提出一些解決方案與應用層面的經驗,並從汽車造型的設計創意、繪製與應用到虛擬實境的呈現與感受作一系列的介紹。

 

蔡慶鐘,裕隆集團華創車電技術中心(HAITEC)/造型設計Group/數位設計 科長  

1997年投入CAD/CAM專業技術領域,對工業設計手法,舉凡正向數位設計/逆向工程/A級曲面設計/CAM&CNC加工 /RP快速成形..等技術有廣泛的經驗與專業。
2002年進入裕隆汽車,參與多項Nissan國產車型的研發設計工作,累積汽車從設計開發到量產上市的豐富經歷。
2005年開始投入裕隆集團汽車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的研發設計,熟悉整車造型設計開發流程,帶領數位設計團隊完成整車A級曲面完全由台灣人自主設計的重大成果。
2006年華創車電技術中心建置了當時國內最大型的VR系統,開始鑽研VR虛擬實境技術並成功導入汽車造型設計流程,目前已成熟掌握此技術,能快速將數位設計的結果導入VR系統,透過擬真的即時渲染技術,體驗虛擬樣車從螢幕跑出來到你眼前身臨其境的立體3D視覺效果。


活動日期

2017/08/09(三)13:45-16:30

活動地址

TAF空總創新基地軍務處極客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8巷(與仁愛路三段交叉口)

指導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
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智慧X共創】產業小聚-實踐體驗經濟:當VR遇上數位設計 2017/08/09 13:45  ~  16:3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安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48巷極客窩(與仁愛路三段交叉口)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智慧X共創】產業小聚-實踐體驗經濟:當VR遇上數位設計 0 2017/07/19~2017/08/08 7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黃懷逸   mavishuang@iii.org.tw   02-27006292#111
講師 / Speakers:
誼卡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專案工程師
呂政澤
裕隆集團華創車電技術中心(HAITEC)數位設計科長
蔡慶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