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示範應用說明會
活動日期 / Date: 2016/08/24 13:30  ~  2016/08/25 16:3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3D列印是目前最具話題與前瞻性的技術之一,3D列印的如何貼近人類的日常生活呢?

本系列活動五大主題「醫療、製造、設計、娛樂、教育」與五場工作坊,將從3D列印的教育現場、傳統產業以及業界供需,三方實際應用角度切入,探討交流這項技術在不同領域的狀況與突破方式。


活動主軸放眼生活中正在進行的
3D列印,在教育、電子、製造、和傳產等不同產業裡的3D列印技術,產生了何種變革,或遭遇怎樣的困境?邀請現任校園講師、專門打造自造空間的設備商、與電子工業、醫療生技合作密切的供應廠商,以及以3D列印開發教具及產品的設計公司等,並穿插以模具作為主題,結合不同素材的工作坊,輔以多種3D列印、IOT應用課程或說明(例如:IoT工具教學、3D 列印工具教學或IoT3D列印整合應用示範等為主題教學或交流),讓參與的民眾不僅能了解3D列印技術的發展現況,更能自己動手體驗3D列印作為工具的使用方式。

我們將從各個角度切入3D列印對於目前台灣人的生活影響以及未來發展狀況,邀請有潛力成為創客之種子民眾或與有意願與創客合作之種子廠商參與本活動,依照其特性促其與FastLab創用中心合作與交流之發展性,創造空間與資源分享的無限可能,除了以更貼近的角度探討3D列印的可能性,展示台灣3D列印產業的辛苦耕耘成果,更期許讓民眾對這項技術與生活的實際應用有更進一步的方向以及結合應用。

3D列印的職能治療應用、醫療用品、台灣醫療院所導入3D列印案例得力於其客製化與少量多樣的特性,生醫領域一直是3D列印產值最高,發展得最快速的領域之一。


無論在牙科領域、醫學模型以及復健輔具等,新的材料與應用不斷協助醫療從業人員帶給病患更快速、精確與安全的醫療服務。除了介紹高階的
3D列印軟硬體在台灣醫療院所目前的應用與案例之外,亦邀請從事醫療相關行業的Maker們分享一般家用級的FDM印表機如何改善病患在生活與治療上的問題,以及職能治療師們如何通過這項技術解決手邊案例。

歡迎當場報名喔!!!!

時間

講座流程

主講

13:00-13:30

報到

 

13:30-13:50

FAST Lab創用中心介紹

主持人

13:50-14:30

3D列印的職能治療應用

職能治療師張開

14:35-15:15

3D列印醫療創客實驗室

Fablab NDMC創辦人陳加恩

15:15-15:35

茶會

 

15:35-16:15

台灣醫療院所導入3D列印案例

通業中南區營業林慧香總監

16:15-16:30

QA 與分享交流

主持人

16:30-

散會

 





















*主辦單位得視執行狀況調整議程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3D列印X醫療應用 2016/08/24 13:30  ~  17:3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億光大樓4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3D列印X醫療應用 2016/08/15~2016/08/23 5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蘇怡文   y3c06@iii.org.tw   02-66072619
講師 / Speakers:
職能治療師
張開
Fablab NDMC創辦人
陳加恩
通業中南區營業總監
林慧香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