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P國際論壇暨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
活動日期 / Date: 2018/08/08 09:00  ~  18:00
活動內容 / Event Details:
【活動介紹】
  由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規劃、資策會執行,於8月8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舉辦「2018 IP國際論壇暨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邀請英國知名Manga Entertainment的Managing Director,Mr. Jerome Mazandarani遠從英國倫敦來台分享最新力作《友善的機器人Cannon Busters animated TV series》的跨界合作與海外IP佈局。亦邀請到泰國Igloo Studio的創辦人暨導演Mr. Nat Yoswatananont,與會分享《暹羅訣:九神戰甲- The Legend of Muay Thai: 9 Satra》,該作在泰國首周票房即高達3800萬泰銖(相當台幣),被外媒譽為泰國動畫電影之光。同時亦由國內知名業動畫者光點吉樹有限公司劉育樹導演及肯特動畫張永昌導演,與會分享如何從《國寶星遊記》,翻轉原創作品能量到即將發表的原創IP,及貓影特工以數位內容發展出的IP數位經濟。

  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專場,特別邀請到製作出叫好又叫座的國片《紅衣小女孩》系列、電視劇集《麻醉風暴》、《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等片的瀚草影視總經理湯昇榮,解析OTT發展之下的原創內容產製想像。湯昇榮總經理所製作過的節目,曾獲得金鐘獎最佳行銷獎、最佳連續劇獎以及五次的金鐘獎最佳編劇獎。除了國內知名製片公司,亦邀請到美國戲劇最高殿堂艾美獎(Emmy Award)三次得主Bill Einreinhofer。Bill自1995年開始擔任導演、製作人與編劇,從新聞、紀錄片到戲劇都有著墨,並曾協助史蒂芬史匹柏規劃《太陽帝國(Empire of the Sun)》二次大戰中國戰區相關的故事,本次將帶來《夢想有價》主題,暢談國際平台的影視後製預算分配,如何在後期製作投資小錢,獲得高效益的回報。緊接著由來自澳洲的Spectrum Films總經理Adam Scott,將以該公司製作的好萊塢作品《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以及《漫漫回家路(Lion)》為例,講述好萊塢的特效案例經驗分享。最後,由國內新銳-VR影片技術團隊Funique VR Studio執行長鄭卜元壓軸,為我們分享該公司在360攝影機上的運鏡與敘事手法。Funique VR Studio甫於今年六月獲頒國際指標性VR單位「世界VR論壇」(World VR forum)大獎——「最佳創新敘事獎」。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18/8/8(三) 9:00-18:00
活動地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樓-201 ABC廳(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2樓)
上午場次:2018 IP國際論壇09:00-12:10 (8:30開放報到)
下午場次: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14:00-18:00(13:30開放報到)

【議程內容】

2018 IP國際論壇

時間

主題

講者

08:30~09:00

來賓報到


09:00~09:30

【開幕儀式】

      DT十年精彩回顧與未來展望

      DT開幕

      貴賓合影


09:30-10:10

茶敘


10:10-10:40

IP經濟解密】

從《友善的機器人 - Cannon Busters animated TV series》的跨界合作與海外佈局看IP價值下一步

英國 Manga Entertainment
Mr. Jerome Mazandarani, Managing Director 

10:40-11:10

【新南向IP商機】

《暹羅訣:九神戰甲》The Legend of Muay Thai: 9 Satra (2018)

泰國 Igloo Studio
Mr. Nat Yoswatananont, Founder & Director 

11:10-11:40

【動畫佈局】

從故宮《國寶星遊記》,翻轉原創IP到《創世紀神話》

台灣 光點吉樹
導演劉育樹

11:40-12:05

【IP佈局】

肯特動畫電影-貓影特工以數位內容發展出的IP數位經濟

台灣 肯特動畫
導演張永昌

12:05-12:10

結束

 
 

 

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

時間

主題

講者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50

【原創解密】 

OTT發展下的原創內容產製想像

台灣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湯昇榮

中場休息10

15:00-16:00

【關鍵預算分配】

夢想有價:國際平台的影視後製關鍵預算

美國 紐約電影學院
傳播學院院長 Bill Einreinhofer

中場休息20

16:20-17:20

【國際佈局】

國際級電影後製案例分享-以「鋼鐵英雄」與「漫漫回家路」為例

澳洲 Spectrum Films
總經理
 Adam Scott 

17:20-18:00

【全新敘事】

打破「一支獨秀」的敘事手法,拍出VR的生命力

台灣 Funique VR Studio
執行長
鄭卜元

 

【活動費用】

免費

【講師介紹】

MangaEntertainment
Jerome Mazandarani / Managing Director
Jerome Mazandarani為Manga Entertainment Ltd的總監,該公司是英國歷史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動漫內容發行商。Jerome專注於授權和營銷動漫電影和電視劇,同時也運行公司的製作與開發業務。同時間,Manga致力於挖掘新穎且扣人心弦的IP,並與國內外的工作室、製作人和創意人員聯合製作動畫。
其第一部動畫影集為Netflix原創動作喜劇,Cannon Busters – 友善的機器人,由LeSean Thomas創作、導演和監製。並由日本Satelight Studio負責動畫製作。台灣智寶國際為Cannon Busters – 友善的機器人的IP製作委員會的一員。

Igloo Studio
Nat Yoswatananont / Founder & Director
Igloo Studio成立於2007年,擅長製作原創動畫故事,第一部動畫The Salads在2008年獲得日本TBS電視台及香港數碼娛樂協會聯合舉辦「DigiCon6 Asia大賞」一等獎。
代表作《暹羅訣:九神戰甲》The Legend of Muay Thai: 9 Satra (2018)
在泰國當地獲得極高的票房,首周票房高達3800萬泰銖(相當台幣),被外媒譽為泰國動畫電影之光(此作品為Igloo Studio與Exformat Films共同製作)

光點吉樹
劉育樹 / 導演
台灣3D動畫電影與電視影集廣告製作金鐘獎導演,以創新美術風格、創新的視覺以及影像特效等著名,具備17年動畫經驗
承製、創新不同類型之影像作品,新媒體藝術等,以專業美術、分鏡、動漫人設、概念圖CONTENT開創台灣動漫文化品牌、IP開發與經紀整合。
著名代表作品為:
50屆金鐘入圍故宮國寶神獸闖天關
51屆金鐘入圍鼠際大戰動畫電影
2017中國所羅夢境之門動畫電影/神國的奧秘動畫電影
2018 故宮國寶星遊記 AAM謬思獎博物館最佳榮譽獎
2019 諸葛四郎重現江湖動畫影集
2019 新創世神話特攝動漫電影

肯特動畫
張永昌 / 導演
2000.9.22.至今
曾擔任台灣金漫獎、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國家實驗研究院高速電腦計算HPC動畫競賽等評審。前後服務於台灣影視業界20餘年,廣告與影視相關作品多元,近年並參與多部數位藝術互動科技作品。2012年 動畫短片《愛老虎油-小森巴的禮物》獲數位金鼎獎最佳繪本動畫。
2013年 擔任動畫電影長片《夢見》導演,獲得16屆臺北電影獎動畫類入選,並於台灣首次嘗試虛擬偶像浮空演唱會應用。曾負責電影《花漾》、《大尾鱸鰻》、《聶隱娘》 等電影中的動畫導演或特效統籌。
2015年 創造總統級虛擬角色,3D小英,成功打入青年族群。
2017年 完成第二部動畫電影長片《貓影特工》。
2018年 全新企劃執導台灣漫畫改編作品『北城百畫帖』,讓金漫獎優質漫畫跨域改編成戲劇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湯昇榮 / 總經理
現任瀚草影視總經理,兼任政治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公視基金會客家電視諮議委員召集人,並於StreetVoice擔任樂評。近期作品「麻醉風暴2」「前男友不是人」「紅衣小女孩2」「我們與惡的距離」「逃婚一百次」等...
嫻熟各種類型影視節目,曾以「草山春暉」獲金鐘獎最佳行銷獎、監製「雲頂天很藍」、獲得金鐘獎最佳連續劇獎… 等多部作品獲得國內外獎項與影展肯定。並曾經擔任過記者、唱片監製、詞曲創作等工作,同時跨足音樂、電視、電影、文化、媒體等不同領域。
其他重要作品如:「出境事務所」「在河左岸」「女仨的婚事」 「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 「牽紙鷂的手」 「阿戇妹」「大將徐傍興」「菸田少年」等。所監製之戲劇在七年內連續獲得五次金鐘獎最佳編劇獎。

紐約電影學院
Bill Einreinhofer / 傳播學院院長
Producer/Director/Writer, broadcast and online media production (1995 - present)
Chair, Broadcast Journalism, New York Film Academy (2013 - present)
Professional Honors & Awards:Three Emmy Awards/Two CINE Golden Eagles/Two Telly Awards/Gold Medal, New York Festivals…
Member, Rutherford (NJ) Civil Rights Commission

Spectrum Films
Adam Scott / 總經理
Adam Scott來自澳洲的Spectrum Films 電影剪輯公司,曾效力於 PeterJackson 的紐西蘭後期製作公司,香港星空衛視(Star TV)、ESPN 新加坡台、紐約ABC( 雪梨有線電視網),熟知電影、電視後期製作業務,電影和電視領域擁有超過 30 年的工作經驗。
他成功的核心在於他有能力建立並維護關鍵客戶,成交百萬美金業務,並確保獲得客戶支援, 這一切得益於他具有專業技術知識,有能力發現並策劃新的業務解決方案。他和供應商、委託方、工程師、創意人員、技術人員和行政管理方之間牢固穩定的關係是他成功的關鍵。對於他本人的成功之道,對於“團隊”的概念和力量, 他有深刻的理解。

Funique VR studio
鄭卜元 / 執行長
於2015年創辦了Funique VR,現任於執行長,專注於8K立體VR影像科技上。2015年團隊研發的即時監看系統解決了VR盲拍的痛點。
2016年北京Benz「極智逃生」榮獲廣告四大獎,超過4000萬人次觀看。
2017年提出8K立體VR才是VR產業的起跑觀點,與許漢強導演「元神宮」短片入選日舞影展。2018年帶著自行研發的8K立體VR劇院及內容,參加了瑞士WVRF18影展,驚豔了歐洲。目前更專注於下一代8K立體VR體感科技及內容研發。



【活動說明】
◆上下午場次需分開報名,活動免費入場。
◆現場座位採自由入座,請盡早到場。
◆本活動議程,外籍講師將採逐步口譯。
◆活動報到時,請出示QR CODE掃瞄並核對姓名後入場,敬請填妥報名資料。
◆主辦單位遇人力或天候等不可抗拒之因素,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為確保良好的活動品質與維護現場學員的聽講權益,講座進行中,請協助將手機、電子器材調整為靜音或震動。
◆*演講內容之智慧財產權歸演講者所有,請勿使用任何器材進行錄音、錄影,或將內容轉載於任何大眾媒體。
◆精彩內容都在8/8一次呈現,也歡迎關注極客窩粉絲團,取得更多第一手活動消息。
◆全程參與之學員將可獲得「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或「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請參考下方說明)


【學習時數登錄說明】

1. 需全程參與課程,始可登錄學習時數8小時。
2.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與「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請擇一登錄。
3. 如有時數登錄需求,請另外告知櫃台人員並填寫申請表現場簽到&簽退。
4. 登記時請提供學員本人之身份證字號與姓名。
5. 需有簽到&簽退紀錄,才會進行登錄作業。
6. 若提供錯誤資訊造成學習時數登錄失敗,恕無法協助補登事宜。

【指導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

【合作媒體】
映CG媒體

活動時間地點 / Time Slots:
場次名稱 / Event 日期 / Date 地址 / Address
2018 IP國際論壇 2018/08/08 09:00  ~  12:1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2樓
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 2018/08/08 14:00  ~  18:00
加入行事曆
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2樓
報名費用及截止日期 / Registration Info:
場次 / Session 費用說明 / Cost 報名時間 / Registration Period 人數限制 / Max of Attendants
2018 IP國際論壇 0 2018/07/05~2018/08/07 500
影視製作規劃與新載具應用分享 0 2018/07/05~2018/08/07 500
活動聯絡人 / Contact Us:
張小姐   eventservice@iii.org.tw   (02)2592-2681
講師 / Speakers:
Manga Entertainment
Jerome Mazandarani , Managing Director
Igloo Studio
Nat Yoswatananont ,Founder & Director
光點吉樹
劉育樹 Muta Liu , 導演
肯特動畫
張永昌Kent Chang , 導演
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湯昇榮 總經理
紐約電影學院
Bill Einreinhofer 傳播學院院長
Spectrum Films
Adam Scott , General Manager
Funique VR Studio
鄭卜元 執行長